卡斯喜欢啾很多咪😽

爱上别人了

圆融

-ABO设定形同虚设
-有部分奎八戏份
-有孩子出没
-新年快乐🎆

01
文俊辉是一名正儿八经的儿科医生。
全圆佑在普莱蒂斯大学教英语文学。


他俩是在亲朋好友组织的大型相亲现场认识,然后受到主客观的各种撮合之后,
好上了。


文俊辉是个很漂亮的Omega,漂亮的同时还很酷。连信息素是Bodyshop的茶树精油味儿这一点也超酷。全圆佑是个特别帅的Alpha,帅的同时还特别有钱。只是性格比较迷,信息素是杏仁露味儿带点儿氰化钾的味道也比较迷。

其实扒啦下他俩全身的条件大概数数,几乎没有需要靠相亲来解决终身大事的可能。

至于为什么要相亲呢?


文俊辉这边的状况:

“我还年轻先让我再浪会儿不碍事儿。”

勇敢漂亮又自信的Omega在报考大学的那年毅然地选择了医科,一读就是六年,再加上乱七八糟的学术级别提升和实验实习研究项目占用多了两年,然后又被家人“Omega多读点书好啊找个优秀的Alpha”的观念强硬地送出国深造了两年。

当他正带着那身“油腻的少年感”走出校园的那一刻,他发现了一个微妙的事情:都是同一届毕业的,为什么就我最老?

第一天上班,被一个满眼星辰的漂亮小姑娘礼貌地问候“叔叔早上好。”

高中同学聚会不少同学带着年纪尚小的孩子前来,就他一个人ālōng。他即使是离三十岁还有些距离,却不自觉的就焦躁又惶恐不安起来——他的时间都去哪儿了?

终于,他曾经认为的最low的事情落在了他的身上。

去相亲现场。
自愿的。

他想着自己以后的孩子绝对不能学医!


发小徐明浩和金珉奎的女儿小花儿也在他眼皮子底下被拉扯长大了。

徐明浩是个信息素带着明显Alpha攻击性的Omega——他是龙舌兰酒味儿,大一就和初恋男友金珉奎结了婚——黄金档电视剧的男主——一个搞笑的叫花鸡味儿的Alpha

大二的时候小花儿出生了。
徐明浩通过了专业晋级考试。
金珉奎接了不少戏赚了不少钱。
完美。


当初文俊辉还说他失去了单身的自由和乐趣,对于他的过早结婚文俊辉有点儿受不了。

他曾经还嘲笑徐明浩早婚被死死地捆绑在信息素的牢笼里。等再见到小八带着小花儿给他拜年的时候,他动摇了。

吗的他家闺女儿太可爱了。


这边是全圆佑的情况:

-引起Omega们轰动热议的帅气Alpha
-闷得慌而且反射弧长到可以贯穿两极
-是奎八的小花儿未来对象选择外貌的one pick
-迷之1890s的教书先生的刻板
-老年生物钟
-即使还是年轻人却过上了中年人般用咖啡服食胃药的生活。

有一天他胃痉挛发作了,痛苦地蜷缩在沙发上,这种时候任何人都变得脆弱不堪,他想着要是有人陪他就好了。

每次去学弟金珉奎家的时候被小花儿缠着不让走的时候,——啊我也想当漂亮女孩子的爸爸

这种想法就突然慢慢生成了。


02
在金珉奎和徐明浩的撮合下,全圆佑和文俊辉进入了同一相亲场地。

佑灰的第一次见面十分OK
即使不太擅长和别人交谈的大漂亮很尴尬
但没关系全圆佑反应慢他不尴尬

最OK的是对方的年龄身份和长相
奇怪的全圆佑的杏仁露味儿和文俊辉的茶树精油味儿互不介意。


“我们试试看吧。”


第二次见面是文俊辉主动约的饭

全圆佑光顾着盯着文俊辉看
丝毫没有发觉对方盛的满满的石锅饭里埋了不少鱼肉,还喝光了芝士龙虾汤
被美色耽误进了医院

文俊辉着急坏了
看来在吃饭方面合不太来啊

8:“所以…你觉得全教授怎么样?”
Jun:“全圆佑真的是一个很迷的男朋友。”
8:“看起来挺好的啊…还能迷得过你吗?”
Jun:“不你不知道。他每天晚上九点睡觉。喝了几杯咖啡,几点吃的药,有没有按时吃饭,吃了什么,甚至去小卖部买了什么见到什么人都要跟我说一遍。”
Jun:“他真不会聊天。”



第三次见面,是文俊辉到全圆佑的大学等他下课一起去看电影吃饭。

他做出了一些很羞耻的事情—比如说—上网搜男友攻略(直男斩系列)——他在台阶边假摔,因为经验不足,真的就摔了。

疼到眼镜起雾,小腿乌青。
全圆佑一把抱起往车里塞。


“我觉得我们可以进行下一步了…”
“作为结婚对象,你很完美。”
“我们对对方的信息素都不抗拒不是吗。”

“不要你一个人当我的生物钟了。”
“我可以提醒你吃药。”
“搬过来…和我一起住吧。”


03
同居生活开始了。
全圆佑胃病犯的时候像个委屈的孩子,文俊辉作为儿科医生的使命感在作怪。
他更加心动了。

有一天大漂亮接着小八的电话:“我们家小花儿上你那儿搁着俩星期行不?”

奎八两个人要出差,孩子可寄托的对象有佑灰和Hozi,“花儿你想去哪儿?”

小花儿眉头紧锁认真思考🤔“八八我想去圆佑叔叔那儿。”

圆佑叔叔和大漂亮真的是太好看啦。
虽然说仓鼠叔叔和呜叽大宝贝儿也很可爱。

大概过了一个星期,小花儿在和小八小葵打电话的时候透露出这样一个信息:“八八,我跟你讲,圆佑叔叔和大俊叔叔每天都给我绑头发还说要生一个漂亮宝宝。”

徐明浩一想,这进程虽然有点快但也不是不可能,眼看着文俊辉要奔向幸福快乐的带孩子生活,他想着小花儿绝对不能打搅到随时可能开车的佑灰夫夫。

第二天权顺荣先生前来把小花儿接走了。

文俊辉和全圆佑在饭桌上认真的讨论:“我们要一个孩子吧。”
“眼睛像我。”
“鼻子像你。”
“最好是Omega。”
“长大后是高冷的大美人。”

全圆佑说:“是个女儿的话我每天都给她扎小辫。”

全圆佑先生不是说说而已。他对扎小辫这个事情十分地执着,并付诸实践。
他每天都用一捆裁好的毛线或者别的什么条状的东西练手,连窗帘上的紫色流苏也不放过。
文俊辉的抱枕上有一圈复杂的条状挂饰,经了全圆佑手之后,特别怪异——卷成十二条麻花辫,弯弯的,参差不齐。


文俊辉在美国纽约读书期间谈过一个Alpha,韩美混血长得可好看了,但是有点傻,反应也很慢,默契不够,都因为学业繁忙而在感情上打折扣,这样的两个人能走到最后估计是活见鬼。

啵农来找大俊玩儿,请他喝下午茶。
J:“你不会是想追回我吧?”
V:“俊尼我的女儿都快满一岁啦。”
这对于老人家文俊辉来说是毫无疑问的一击。
叫你读书啊读书🤣
啵农的信息素是一股医生喜欢的香皂味儿,回到家的时候全圆佑敏感地闻到了这个味儿。
JWW:“他是谁?”
JUN:“前男友。”
文俊辉坏笑着掏出手机给他看吃饭拍的照片,全圆佑的反射弧瞬间缩短,“你不能跟他跑路!”
JUN:“啊?”

JWW:“我要给我们女儿扎小辫。”

JUN:“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不会跟他跑路的。”
JUN:“他的女儿都要一岁了。”

又是漂亮的小女孩啊。


04
氰化钾的强烈气味在遇见茶树精油发散浓郁清香的时候顿时软了下来。文俊辉从医院打卡下班回家的路上就觉得隐约不对,晕晕乎乎,洗了澡之后更是绵软无力。

——很快他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他现在急需要全圆佑信息素的安抚,他躲在满是全圆佑衣服的衣柜,颤抖着的手指戳开联系人置顶的号码,“圆佑…发情期好像…到了…”

刚在礼堂演讲结束的全教授一点都没蒙圈地开车奔回了家。刚打开门的时候那股极浓郁的茶树味儿就爆炸般地涌入鼻腔。

从衣柜里把文俊辉一把拉出,心疼他在衣柜里被闷坏大口喘着气的样子。
神奇的文俊辉镇定地看着散发出强烈气味让他平静下来的Alpha,“圆佑,你的样子很好看。”

看来…还没有到要用开车才能解决的程度。
忍一忍吧。

暂时标记后文俊辉安心了好一阵子,想着不会再有什么事会乱来。

直到那天在办公室不小心喝错了同事的药水。
暂时标记形成的安全网被毫不保留地打破。

文俊辉能感受到全身的力气再一点一点消失,全身发热,喝了大半瓶硫磺矿泉水却没有任何缓解。以至于他毫不犹豫地给全圆佑打电话。


全圆佑在回家路上突然飙车。
一打开门就是文俊辉风情万种地几乎剥落他自己所有的衣服跪在冰凉的沙发上。

神志看起来还算清醒,茶树精油味儿很清爽,在这种时候是很不错的气氛调和剂。

文俊辉抱紧了全圆佑。
“完全标记我吧,圆佑。”
“我怕疼…你温柔点儿。”

“我们生一个漂亮孩子好不好?”
“要小女孩儿。”

然后就真的开了车,差点没把文俊辉疼死。

事后全圆佑干起了穿衣做饭喂饭扫地拖地开关电视的老妈子般的活儿。


05
文俊辉突然兴致来了要求全圆佑带他去逛大型超市。面包房的对面传来叫花鸡儿的香味儿,混着点辣味儿,和金珉奎的信息素有的一拼,勾起了文俊辉肚里的馋虫。用手肘戳戳全圆佑示意他自己的晚饭有着落了。

一整只辣味儿叫花鸡,真棒。
回头瞅着全圆佑泛白的嘴唇,想着这位胃里生成的毛病,最后还是把自己的半只鸡口味换成了不辣。

隔壁的铁桌小摊上散落着盐焗鹌鹑蛋,小小颗儿地混着各种各样不对称不均匀的花纹儿。文俊辉不知道看什么呢就出了神,全圆佑看他这样子走过去拎起一只塑料袋子就着铁夹认真地筛选投放。

文俊辉的脸埋在围巾里,他看着这样的全圆佑,突然觉得很心动,是那种又想跟他在床单上滚一晚上即使很疼都愿意承受的心动。


打好称贴好价钱标签的鹌鹑蛋热热的。

他拉着全圆佑走到了板栗🌰铺子前。
“全圆佑我想吃糖炒栗子。”
“你去称,我要两斤。”
“俊尼,我们已经吃了一个星期的板栗红烧肉,板栗炒鸡,板栗排骨汤,板栗饼…”
“我是医生吃什么健康我会不知道吗?”
“这是什么说法?”
“晚上固肾。”
全圆佑立马撑开纸袋满满地装了一袋子。


06
有一天徐明浩拉着文俊辉去吃午饭,靠近他的时候明显地闻见他身上的味道有点不太对劲儿,茶树精油味儿明显地混入了像是化学药品的东西,——对了圆佑哥是杏仁露味儿。

“大漂亮,我说你是被完全标记了吧?”
“你怎么知道?”

“你是不知道你现在闻起来一股药味儿。”
“什么时候结婚?”
“…”
“我靠你们是怎么回事?”
“我觉得吧…我有点恐婚…”
“恐婚个屁啊恐婚。”
“当初我跟金珉奎可是一等到合法年龄就领证了。”

“金珉奎说了什么漂亮话啊你就这么愿意早结婚接着就生孩子?”
“也没说什么…他就一直告诉我他家基因有多好他有多帅中韩混血我俩的孩子会有多好看…”
“说实话我被说服了…”
“哇小花儿的颜狗属性是你这儿传下去的吧。”
“那你说啊我家花儿好不好看你喜不喜欢?”
“…好看…喜欢…”
“那不就得了。你跟全圆佑赶紧办正事儿。”


文俊辉和全圆佑的婚礼策划就这样开始了。


奎八谈恋爱的时候比佑灰潇洒自在地多了。
毕竟当初年轻不着急结婚的事儿。

徐明浩跟文俊辉说他和金珉奎第一次打啵的时候傻葵哭了,当初他来没来得及反应是发生了什么事儿——后面才知道原来是被自己的烈酒味儿呛哭的。金珉奎一边哭一边抱着他说:“宝贝儿你好辣。”

徐明浩以前特烦金珉奎在他社团课下课之后来找他,饿着肚子闻到叫花鸡味儿真的让人火大。


小花儿一直是小八的马屁精,但她妥妥地是金珉奎的颜狗。
奎八有大型吵架事件发生,小八希望女儿过来拍一下马屁缓和气氛的时候场景如下:

8:“花儿你过来,问你个事儿。”
小花儿屁颠屁颠地跑来,“我的烈酒味儿酷不酷,高不高级?”
🌸:“哇超棒超酷超级高级,世界第一帅。”
8:“傻葵的叫花鸡味儿是不是很搞笑?”
🌸“对哦一点杀伤力都没有。”
8:“我俩要散你同意不,你看我们这么不配。”
🌸:“不可以…八八…小葵很帅呀…他长着一张喝高级洋酒的脸不是吗?这么帅做什么都要原谅!”

金珉奎走过来抱住徐明浩,“金珉奎和徐明浩一直都很配。”
“今晚我们吃叫花鸡。”


07
原本以为有希望能揣着他们的小宝贝儿举行婚礼,身体检查却告诉他俩这个事儿不存在的。

医生说他俩的xìng生活ok,能力ok,但是他的体质比较特殊,从上一次完全标记的过程中他能意识到——他的确比一般的Omega要更加神智清醒。得到孩子的可能性是别人的三分之一,想要一个宝宝真的要看缘分。

这个事情在两个人心里都成了一个梗。

文俊辉怕全圆佑难受,更加积极地筹备婚礼,全圆佑看着文俊辉开朗的样子,心里却更加心疼。

著名演员金晓慧是全圆佑的青梅竹马。她来给全圆佑送婚礼请帖,顺便来找全圆佑修复她结婚前接的最后一部电影《刀锋》的女主人设。

全圆佑陪她对台本
“你是什么角色?”
“伊莎贝尔。”

金晓慧从手指上取下戒指,递给全圆佑。
“给你。”
“留着吧,给我没用。”
“你爱我吗?”
“我当然爱你啊。”
“你如果真的爱我,就不会让我这么难过。”
“晓慧,有时候人为了追求某些东西无可奈何地要伤害他们爱的人。”


站在门外的文俊辉听着听着就愣住了。
他想哭,明明心里感觉抑郁却无法发泄。
他已经努力地想让全圆佑开心了不是吗?
他回头拼命奔跑,撞到迎面而来的图书管理员,脑袋磕在移动书车上。眼前一黑被送进了医院。


“文医生,实在很抱歉,上次的体检报告出了差错。”
“你得注意一点,这段时间的确是不容易的。”
文俊辉仔细听着医生的叮嘱。
这时全圆佑敲门进来。


文俊辉面无表情,“你不跟我解释一下吗?”
“你一定在荧幕上见过她不少次,这一次她来是来找我参考人设的。”
“怎么就偏偏找你啊,就你迷人。”
“我可是…学英语的啊…”
“《刀锋》的原作者是英国人啊…”

了解情况之后。

文俊辉抱着全圆佑,磕伤的脑袋缠着绷带还隐隐地疼,“圆佑…我们的宝宝…已经71天大了。”
“婚期提早好不好?我怕我会越来越胖。”
全圆佑陷入了长反射弧,反应过来之后,捧着文俊辉的脸,吻他的额头,“俊尼,我们回家。”


08
揣包子后的大漂亮天天要求吃鱼,全教授过上了去鱼鳞,剥虾皮越来越轻车熟路的生活,即使心里苦却不能出声。


集合了全圆佑和文俊辉大部分优良基因的同时,他们的崽——小K,集合了文俊辉立下的所有flag


-是个男孩儿(全圆佑没法儿扎小辫)
-长得完全是全圆佑的缩小版(真没看出来和自己哪里像)
-特别凶,不哭不闹,冷静地可怕(一点都不软)
-不吃鱼不吃辣(自己是辣鱼爱好者)
-特别嫌弃文俊辉的油腻(一点都不粘自己)
-百日抓周的时候抓住了听诊器(违背自己心意)
-和李知勋很合得来(冷静到可怕)
-越来越有分化成Alpha的迹象(Omega大美人呢?)

小K出生的时候软软糯糯的,即使不是佑灰夫夫想要的漂亮小女孩儿,文俊辉说:“没关系,有这个宝贝就够了。”

吃狗腿!!!
后面什么都变了。


09
小K经常怼他爸
两个都怼
一般怼漂亮的那个

文俊辉每次拿他没办法的时候就叫全圆佑去凶他。“快管管你的崽。”

两张一模一样的冷漠脸对视许久,“你赶紧去给你爸撒个娇认错,我马上打电话给知勋叫他来接你。”
小K迟迟不回应。
“三天不回家再加两包板栗🌰。”

“日本产的。”

“成交。”


来自小K十分不走心的撒娇不管如何敷衍都能收买他的便宜爸文俊辉。

以下是全圆佑被怼的场景:

有一次一家三口趁着中国新年去香港迪士尼玩儿,先在尖沙咀到处逛逛买了一盒葡挞。但文俊辉想炫耀给小K看自己的粤语语言优势买单的时候——

“I want three egg tarts,take away,please.”
小K的英语软软的,并不是那么标准,但说得比他想得要好太多了,他正想感慨全圆佑的英语能力培养工作落实情况到位的时候——

“宝贝儿你再说一遍「蛋挞」”

“egg tart”

“ē gē tā lǔ tě”

“你就这样吧,舌头估计卷不上来。”

全圆佑的韩式英语口音🤣🤣

——我们崽说的都比你好👋🏻你可能白学🙃

——我的Alpha是个学英语的而且还是长得特别高特别帅那种。但是他说英语一点都不酷甚至很搞笑。

小K日益成长越来越虎。
怼文俊辉的次数日益增加。
去李知勋家看他打游戏的次数翻倍。


私底下跟他爸说,“大漂亮你再努力一把给我生一个像小花儿一样漂亮的妹妹吧。”

“我以后要和知勋尼一样丁克。”
“当然只是建议你再生个宝宝,要不然这样下去你会过早失去当爷爷的乐趣。”


有一天小K又搞事了。
文俊辉气得要死刚好赶上全圆佑回家。
才刚进客厅呢,钥匙还没从锁孔里拔出来。


他冲过去猛地扯过全圆佑的衣领,恶狠狠地说:“我要生二胎。”

评论(45)

热度(4739)

  1. 共2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